close

在離開番薯國前,已有過單獨居住在第二外語區的經驗,所以要到辣椒國前,我倒是沒有任何期待的就這麼做上飛機,唯一的壓力反倒是擔心家裡的姊姊們跟孩子們。

有人問過我:到一個完全陌生的國家,害怕嗎?

我回答他:怕什麼?‧‧‧想了一下,繼續回答說:我第一次飛機出國,不到一個月我爸死了,趕回來奔喪。第二次出去,不到一年被通知母親病危。回來照顧母親,接著處理後事之後再出去,登機前一晚,我夢到自己的飛機在半空炸了。如果你是我,出國會怕什麼?

耶穌講:不要害怕。是講假的嗎?我的人生,不要怕;怕就不要活了,無論如何堅持著走下去,總會守的雲開又月明。

 

在出了海關,就看到印度姊妹來接我,英文倒是很順口就脫口而出;我這才意識到,原來我只在自己國人面前怕講英文,很好意識到就可以改了。哈哈!

就這樣,靠著印度姊姐們的翻譯,我過了一個月的無中文生活。讚,真心覺得自己的英文啥時候這樣好都不知道,這是聖神降臨我身上啊。

一月中,回家度假的香港大姐姐終於回來了;有人可以說母語,真是心情舒暢沒話講。原來,偶爾可以暢所欲言是如此爽快!哈!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全站熱搜

    A-m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